close

_MG_3047

 

放任部落格長草的這段時間,生活中發生了些變化

其中最重大的是,妹妹離開我們去當小天使了

想起她,心裡還是酸酸的

她的離開,提醒我要把握當下、要更加寵愛這些毛小孩、要更認真生活...總之就是不想再留下遺憾

也正因此,我更重視起毛孩們吃的東西

寵物店賣的零食已經無法再讓我放心,轉而購買網路上販售的,收到訂單才生產的手工零食

剛好表弟的女友-賢慧又可愛的彩媚,她有一台食物烘乾機,且她做出來的肉乾深受毛孩喜愛 

在詢問了彩媚許多問題,並確認好需要什麼工具後,這台食物乾燥機就來到我家啦~

 

_MG_3043

 

購買的型號是 NESCO FD-77DT

NESCO是美國知名的家電公司,生產各式各樣的廚房用品

目前市面上的三種型號,分別是只能旋鈕控溫,無法定時的FD-61&FD-81,兩者差在瓦數與容量

我買的FD-77,有數位溫度&定時表,是三者中單價最高的,但能定時才不用一直顧在旁邊,一分錢一分貨 

我是在台灣代理商- BESTTEL 倍仕特的官網購買的

在一般網路平台,例如他們公司的超級商城賣場看,售價大約要4900

所謂的部落客團購價,也還要4000元

結果在官網填G單就能買了,售價3800元含運費,還贈送烘焙紙100張 (有380元的價值),刷卡不需另加手續費

貨比三家不吃虧呀~各位~

 

_MG_3045

_MG_3048_MG_3053

包裹的內容物為贈送的烘焙紙、發票一張、主角烘乾機一箱

箱上黏了一包塑膠袋,裡面是一本中文版使用指南、一張簡易操作說明以及不可試用的警告小語 

烘焙紙的紙張是美國製,台灣裁切的 (一張$3.8好像有點小貴)

 

_MG_3049

_MG_3050

正式開箱~

有主機一台,托盤4個,底盤1個,果泥盤1個(用來烘帶水份的食物),細網一個。果泥盤和細網盤都要放在托盤上使用

另外有原文的說明書一本,肉乾調味包2包

托盤應該是PP材質,手感蠻好的,仔細看是中間高四邊低的微傾斜設計

要注意托盤不可用菜瓜布刷,塑膠表面刮花了容易藏汙納垢,說明書建議用軟刷輕輕刷洗,我家沒軟刷,用3M海綿也蠻好洗

如果需要烘的量較大,可以加購托盤,兩入680元,一台機器最多可用12個托盤

細網和果泥盤也都可以另外加購

 

_MG_3051

_MG_3052

主機的操作面板相當簡單

左上是開始/暫停鈕,右上是切換溫度及時間鈕,下方是數據控制鈕

面板上面也貼心印了各類食物的參考溫度

翻過來則是一個出風口

整體設計簡單明瞭~雖然看起來很簡易,使用前還是要詳閱說明書唷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開機試用啦~

知道這台快要送到了,當天還CUE家母去採買雞肉

她幫我去市場買了新鮮現宰的土雞胸肉,買一大塊,其中一半拿來烘

於是我興緻勃勃的準備烘肉,心想烘個肉應該很簡單吧? 沒想到...

難就難在我不會切雞肉不會切不會切不會切不會切...

家母懶洋洋地在沙發上滑手機,聽到我呼喊,過來示範切了幾刀,又飄回去當低頭族

成品如下:

_MG_3054

這盤看起來還算正常,因為幾乎是我媽切的

 

_MG_3055

這盤幾乎是我切的,因為厚薄不一,有再用肉鎚打薄

但真正難看的在後面...

_MG_3056

到底是在切什麼啦 XD

光是切片就快要了我的命,裡面有支骨頭我不知道怎麼挑,還是硬用指甲亂摳出來的 (如第三盤下方那團爛肉)

彩媚當天剛好也在烘肉,視訊給我看,她切的肉每片都很均勻,還有辦法挑筋去油云云,手殘人只能表示羨慕...

 

_MG_3057

一切就緒後,就開始烘啦~

實際上我只切了三盤肉,但使用烘乾機時,至少還是要放四層托盤喔! 以免主機過熱受損,這點是非常重要的!

因為烘生肉,溫度設為160,時間設定8小時 (本來設10小時,和彩媚視訊時她要我降到8小時就好)

 

 

時間快轉到隔天,睡一覺起來剛好收成

毛孩好像知道這不明物體裡有好吃的東西,一直在旁邊繞阿繞的,舔著嘴吧

_MG_3061_MG_3058

看起來蠻成功的~每一片都有烘到透明乾燥

在欣賞成果與拍照時,我老爸從旁邊晃過去,順手拿了一片走,卡滋卡滋的吃了起來 = =a

 

_MG_3060

把肉上的油脂去除真的很重要,這團就是被指甲亂戳拔骨頭那團,剛好也是油脂很多的地方

烘出來就很明顯的油膩膩,整個是乾燥的油的概念,而且烘焙紙也油掉了,只能扔掉

(如果像彩媚那樣去了油再烘,她的紙能用兩次,比較省,也不會讓毛孩吃下過多油脂)

 

_MG_3062

放進保鮮盒,擺個乾燥劑進去,看起來也頗有那麼一回事  XD

(沒防腐劑的東西,最好放冰箱保存)

這盒的成本,雞肉約70元,加上電費後差不多100元

雖然沒有比外面買的點心便宜很多,但自己烘肉肉能夠挑最新鮮的材料,也能把關衛生

不只做毛孩零嘴,也能拿來做果乾和乾燥花等等的東西

蠻推薦的~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是幾個彩媚給的烘肉肉經驗分享:

1. 無論烘多少東西,最少一定要用四層托盤

2. 生肉容易黏在托盤上,用烘焙紙就不會沾黏,也能吸油 (我覺得用細網效果也還不錯)

3. 使用烘焙紙會稍微影響對流效果,在乾燥得差不多、不會沾黏時,可先移除烘焙紙再繼續烘

4. 烘焙紙大概可用個兩次再丟,較不浪費

5. 烘生肉要設定160度,時間8~10小時,視肉的厚度決定

6. 生肉最好把油去乾淨再烘,不然成品較難保存

7. 雞肉乾要烘到有點透明,有乾燥脆脆的感覺,每片都要檢查 

8. 可改用里肌肉,口感較香濃

9. 收成時要等冷卻才能放入冰箱,不然會反潮

10. 可在裝成品的容器/袋子內放入乾燥劑,提高保鮮效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ESCO 乾燥機 FD77D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p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