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291.JPG  

大家好

為了證明自己的毅力,我又來發文了 xD

 

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台南後壁的「烏樹林文化園區

這裡以前是重要的甘蔗轉運站,而現在改為休閒觀光用途

並將以往載運甘蔗用的五分車移做載客用的觀光小火車

整個園區並不大,大致分為車站及幾個博物館 

 

IMG_0232.JPG  

園區入口是一個小小的車站,也是販售博物館門票及車票的地方

旁邊有幾個小小的販賣店,真的都是小小的

 

IMG_0233.JPG  

車站內部

清楚列出園區內的消費金額

因為去的時間比較晚了,只剩16:30的末班車可搭

五分車來回時間約莫50分鐘,因此也不開放販售博物館門票了

 

IMG_0234.JPG  

五分車全票100元

感覺好像有點貴齁? 這價格都能搭台鐵從高雄坐到台南了哩...

不過這個園區最大的賣點似乎就是這台ㄅㄨㄅㄨ,不搭一下好像怪怪的 (?!)

還好毛小孩不用錢,我們帶三隻來也賺到了~

(歐巴桑魂附體)

 

IMG_0240.JPG  

買好票就來等列車進站啦~

豬姐剛去小修,整個臉清爽而秀氣

背著一個小背包等火車,感覺很像要離家出走的小孩

 

IMG_0262.JPG  

車站對面有片鐵道空地,停放著許多老火車

都是有歷史意義的國寶級舊型車款

相信鐵道迷來這邊會很滿足

 

IMG_0244.JPG  

列車將進站之際,出現了一位穿著制服的老站長,便隨手拍了一張

後來伯伯發現我在拍他,不知是不好意思還是不喜歡別人對著他拍

居然指指旁邊他的人形立牌,叫我拍那張照片就好,不要拍他...囧rz

 

IMG_0249.JPG  

尷尬之際,列車像及時雨般的進站了

車子比我想像的還大台好多,掛著的車廂大約有20節吧? 非常的夠坐

現場的遊客幾乎能一個家庭獨佔一節車廂呢

 

IMG_0253.JPG  

車廂是半露天式的,每節都有擴音器,可以聽解說員介紹 (可是很小聲)

座位有背靠背以及面對面兩種

因為今天推了狗推車,我們坐面對面的車廂,中間的空間很好放推車

 

IMG_0259.JPG  

列車即將出發,站長站出來神氣地舉旗!

 

IMG_0255.JPG  

我妹抱著老妹仔

老妹看起來好像頗開心,其實她都在放空

回家後你若問她今天去了哪,她絕對一問三不知

但她教我的一課就是,不論跟誰去了多無聊的地方都要保持笑咪咪,不能有一絲不耐及亂翻白眼

這樣人家才會愛帶你出門晃悠、才會得人疼、才不會像敝人一樣滯銷!

(嚴重離題!)

(所以說只要放空、微笑、無個人意見就會得男人疼嗎?)

(不要再扯遠了!!!)

 

 

IMG_0280.JPG  

列車緩緩行駛在田野間

三狗分別呈現:

妹妹→ 放空  

豬大姊→ 討抱抱且逼得我沒手拿相機

荳荳→ 在車廂裡走來走去,一下看田,一下看車廂連接軸,並不時親吻她阿公 (我老爸)

微風吹在臉上,聽著聽不太清楚的導覽,我覺得有點愛睏

不知不覺間車子就抵達目的地了! (燈愣!)

因為要把車頭調個方向,停留休息十分鐘

而停靠的是一個小小的月台,專為販賣零食給五分車乘客而存在的

大概有水煮玉米、彈珠汽水這類的小吃

 

IMG_0291.JPG  

回程就是沿著來路開回去,在方才乘車處的右邊下車

沿著步道穿越園區回到車站,正好整個園區走一圈

但因為時間較晚了,園區內的建築物都已關門,無法提供心得

推薦購買靠近車站處的古早糖

我買了一包原味黑糖,老闆說是以甘蔗手工製成

生理期時泡來喝很棒唷~有舒緩經痛的感覺,且不會太甜太燥

 

 

以上就是這次的遊玩心得啦~

雖然是連假時來,遊客並不會太多太擠

加上入園不須門票,停車也不需停車費

個人覺得很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來玩唷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

(06)685-2681

台南市後壁區烏樹里184號

http://www.wslin.com.tw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p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